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庇护站昨全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0 信息时报

  

广州庇护站昨全开放
烈日炎炎,市民出外均要打伞。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记者 黄艳)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避暑庇护站全部提前开放,备足降温物品全天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据了解,由于应对措施有力,市救助站及各区使用平安钟的老人尚未发现一例因气温不适引起的意外事故。

  庇护站“人气”增倍

  昨日,记者在北京路星光老人之家看到,众多老人围坐在室内避暑打牌,适宜的室温下,老人们边打牌边说笑。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叹空调的老人比平时多出至少一倍,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还专门为老人准备了凉茶等降温物品。

  按照民政部门的规定,广州市避暑防寒庇护站依托各街区星光老人之家建立,在气象部门发布红色高温(寒冷)预警信号时自动开放。记者从北京街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因为气温持续走高,广州市悬挂的虽然只是黄色高温预警,民政部门已决定提前启动防暑庇护机制,实行24小时开放。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州市有1187个星光老人之家,覆盖全市70%的街区,启动避暑(防寒)机制后,不仅本地户籍的居民可以入住,非辖区需要纳凉的人士也可以要求在庇护站防暑避寒。

  “平安钟”老人平安

  “您好!最近几天气温升高,您心脏不好,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曝晒……”暴雨刚过,越秀区“平安钟”服务中心就为所有使用“平安钟”的560多名孤寡老人制订了温情的健康提示。

  原东山区最早在全市推广“平安钟”,该项工作的负责人小刘告诉记者,孤寡老人缺少的不是避暑经验,他们最需要的是“精神救援”。她说,服务中心为每个老人定制了“防暑提示”,根据资料分别提醒他们“少出街,注意身体变化,有任何不适马上求援”等等。

  据刘小姐介绍,目前没有一例因高温发生的意外回报到中心,也没有接到因为高温不适需要救援的电话,而“平安钟”服务中心也将尽全力帮助老人,让他们平安度过高温天气。

  救助站熬绿豆汤祛暑

  此外,记者还从萝岗救助站了解到,该站为应对炎热的天气,在一周前就已为求助者准备了绿豆、冬瓜等祛暑食品。为防止暑天疾病,消毒站每3天入室消毒一次,医护工作者也增加了为求助者做简单体检的次数。

  据萝岗救助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救助站日前全面检修电路电器。在8个人住的房间里,保证有两台风扇24小时同时工作。为防止体质虚弱的老人和小孩吹风受凉,救助站正准备将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房间专门安排他们居住,目前救助站没有发现一人因为高温生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