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牌老人之家内藏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0 信息时报

  

冒牌老人之家内藏黑网吧
▲工商人员在天河区的城中村里查到一家无证经营的黑网吧。
冒牌老人之家内藏黑网吧
工商人员在一家以“星光之家”改成的黑网吧里看到,有几个未成年人正玩得高兴,手里还夹着香烟。

  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赵钊怡 乐瑛) 星光老人之家本来是辖区内老人们娱乐、休闲的地方,但是在天河区兴华直街的一个星光老人之家里却隐藏着一个无牌无证的黑网吧!昨天下午,广州市工商局联合天河工商分局对这一黑网吧进行

突击查处。街道办事处随后查证,这间星光老人之家也是私人老板为搞非法经营而制造出的冒牌货。

  黑网吧藏身星光之家

  近日,有市民向省政府纠风办与广东电台联合主办的“民生热线”举报称,在天河区兴华直街内有好几家无牌无证的黑网吧。

  昨天下午,工商执法人员先是来到兴华直街天平农贸市场,向记者示意黑网吧在二楼,但记者却看到市场外墙上明明写着“星光老人之家在二楼”。来到二楼后,记者发现的确有一个星光老人之家,墙上还贴着“老有所养,老有所终”等标语。但隔壁就是一个设备简陋的网吧,七八名穿着校服的小学生正在上网。面对突然出现的工商人员,学生们纷纷避开,有的甚至躲进电脑桌下。

  一名10岁的男学生说,他在附近学校上二年级,花1元钱可以上网20分钟,每次都是玩电脑游戏。经检查,该网吧无任何许可证明及相关部门审批手续,属于黑网吧,工商人员当场没收所有上网工具及电脑35台。

  星光老人之家为何开起了黑网吧?对此,天河区兴华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他们已经确认这家星光老人之家不是街道正规的星光老人之家,而是一名私人老板打着星光老人之家的名义搞非法经营,办事处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临街民宅一查也是网吧

  工商人员随后又在兴华直街查到一家规模稍小的黑网吧。该网吧藏身于民宅的一楼,临街的门面只有一个铁闸门,铁闸门外没挂任何牌子,只要拉上铁闸门,在外人眼里只是一间普通的民宅。

  走进这间网吧,记者看到一楼放着几台电脑,门口坐着一名收费员,店内的小阁楼里还摆了好几台电脑,四五名年轻人正在上网。经清点,这间几十平方米的房间里共摆有19台电脑。店里的收费员称,两个月前受雇来此,这里上网的价格是2.5元/小时,每天的经营额大概有两三百元。

  广州一年打掉600黑网吧

  据了解,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或者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同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取缔并处以罚款。

  市工商局副局长庄振冬介绍说,现在的黑网吧越来越隐蔽。比如上述的民宅式黑网吧,拉下铁闸外人根本不知究竟;而且现在的黑网吧也由以前的大型转向小型化发展,以前查处的黑网吧电脑有几百台,规模大,容易被发现,而现在黑网吧只有十几台甚至几台电脑,不易被发现。加之,现在的黑网吧大多隐藏在城乡结合部,给执法带来一定的困难。

  据介绍,市工商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成功端掉黑网吧近60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