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农大4学生寝室一下午均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1 信息时报

  

华农大4学生寝室一下午均被盗
门锁均被撬坏。时报讯 (记者 杨昱)昨日下午3点至5点间,华南农业大学某宿舍楼4间寝室同时被盗。据学生们提供的数据称,他们4间寝室被盗6台mp3、3部手机、750元现金以及其它一些物品,其价值接近1万元。据同学们介绍,这是该栋学生宿舍楼本学期内第3次被盗,学生们呼吁学校加强安全保卫。

  4间寝室下午均被盗

  据了解,被盗寝室均位于华南农业大学男生宿舍4栋6楼,住在这栋楼的学生都是该学校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昨日下午3点到5点,同学们在教室参加本学期第一科期末外语考试。考完试回到寝室后,有人发现602、605、608、610寝室门被撬开,部分物品被盗,总价值接近1万元。

  时报记者昨晚8点到这些被盗寝室采访时,本应该准备到教室复习备考的学生,都留在寝室内,因为宿舍被撬的门还没有修好,门根本就不能关闭。

  本学期宿舍楼已3次被盗

  据同学们介绍,今年3月19日和4月19日,他们寝室的6楼和7楼也有好几间寝室被盗,每次被盗窃的物品都很类似,都是些体积不大,但比较值钱的物品,如MP3、手机等,而每次损失都接近1万元。而从他们去年9月入学以来,这是这栋楼第7次被盗。

  有同学称,今年3月19日和4月19日的晚上,6楼的所有学生都会去教室上化学课。而昨日下午3点到5点,所有学生都在参加英语考试,“可见盗窃者对我们的作息时间了解得非常清楚!”同学们对此感到十分气愤。

  据同学们介绍,每次被盗后,他们都报了案。警察都到场做了笔录,而且都给学校领导反映过。“现在我们住在寝室,很没有安全感!”同学们认为,频频被盗,学校并没有找出有效的应对办法,而他们表示,学生宿舍出入人员密集,但保卫人员太少:“一栋楼住好几百学生才两名门卫!”

  随后,时报记者找到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一辅导员,就此事他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报料人:佚名,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