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当公务员 暮为反恐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人香农·罗斯米勒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也是政府公务员,但她的另一个身份却鲜为人知——秘密追查基地组织成员下落以及挫败多起恐怖袭击阴谋的自由女间谍。

  混迹极端分子聊天室

  现年37岁的罗斯米勒本是再平凡不过的家庭主妇,长期以来一直都在蒙大拿州政府从事文秘工作。然而,“9·11”事件彻底改变了她的观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6日报道,罗斯米勒的自由特工生活始于2002年,白天她与往常一样上班,晚上则大玩“变脸”。她利用自学的阿拉伯语和隐藏身份及IP地址的软件进入伊斯兰极端分子经常出没的网络聊天室中,以获取重要情报。

  揪出美军内部叛徒

  四年来,罗斯米勒向专业情报部门证明了自己决不是业余间谍。在她的“赫赫战绩”里,最引以自豪的案子就是将意欲向“基地”组织出卖“M1艾布拉姆斯”坦克缺陷情报的士兵安德森送上了法庭,后者最终被判终身监禁。由于法庭要求检察机关出示相关证据,罗斯米勒的身份才得以曝光。

  FBI派专人保护其安全

  罗斯米勒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了联邦调查局的认可,后者已经为这名了不起的女性提供了联络人、阿拉伯语翻译以及安全人员,以防恐怖分子伺机报复。

  但是,对于潜在的报复威胁这一点,罗斯米勒却丝毫不以为意。多年的经验也让罗斯米勒能够有效地应对险境。当发现事情不对时,罗斯米勒总是迅速以“殉难”的缘由立即消失在聊天室里。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