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小兰糊涂卷入说客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信息时报

  

赵小兰糊涂卷入说客丑闻
时报综合报道 今年年初以来,围绕以“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为中心的特大行贿受贿案在美国政坛闹得沸沸扬扬。现在,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上图)也被卷入这潭浑水。

  “赤裸”电邮牵线搭桥

  美国媒体昨天披露了阿布拉莫夫的部分通讯邮件。阿布拉莫夫于今年1月份认罪,并

协同司法部调查国会议员腐败案,由此也在美国政坛掀起一波风暴。布什主要税务政策顾问格罗弗·诺奎斯特等共和党核心人员纷纷被卷入美国政坛的腐败丑闻,而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也被糊涂卷入其中。

  “(印第安)部落能捐10万美元吗?”阿布拉莫夫2002年7月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样就能把立法团体和部落首领带到华盛顿。”———寄信人诺奎斯特是深得布什赏识的保守派领军人物之一,同时也是布什第二任期减税工作的主要策划人和执行者。美国参议院和其他联邦机构的联合调查显示,诺奎斯特是许多捐金人和华盛顿高层取得联系的核心人物,他一手创立的“美国税制改革小组”也成为各方“牵线搭桥”的主要场所。

  “游说大鳄”盯上赵小兰

  美媒体称,“美国税制改革小组”频繁聚会几乎成了诺奎斯特-阿布拉莫夫的“圈钱杀手锏”。诺奎斯特只需在聚会上安排捐金者和布什政府的高层官员见面或合影,大笔美元就会落入阿布拉莫夫口袋。而被“相中”的高官中,竟也包括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

  资料显示,2003年夏,密歇根州的印第安萨吉诺部落曾向诺奎斯特的改革小组捐款2.5万美元。几个月后,一些部落首领受邀参加了诺奎斯特的家庭派对。就在那次聚会上,这些人获得了和劳工部长赵小兰见面并合影的机会。

  更“凑巧”的是,就在此前几周,赵小兰指派当时的萨吉诺部落领袖梅纳德·卡格贾比到某个联邦委员会就职。这次任职,以及赵小兰等人的合影照片,都被萨吉诺部落成员当作“引以为豪”的政府关系,还被张贴在该部落的内部网站上,以此证明捐给阿布拉莫夫的钱没有白费。

  当调查人员向劳工部求证此事时,当时的情况成了一笔糊涂账。在确认赵小兰出席派对的同时,劳工部表示,他们不知道是谁把卡格贾比介绍给了赵小兰。据悉,卡格贾比是在2003年被委派到“全美土著职业培训委员会”的,但在一年以后,失去部落首领地位的卡格贾比也被“踢”出该委员会。

  “美国税制改革小组”发言人卡奇辩解说,赵小兰在诺奎斯特家和部落领袖的接触完全是“偶然”。“改革小组为很多支持者举办宴会,那天晚上的派对有数十人参加,它并不是特别为某人安排的,而是一次广泛参与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