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辆“外来车”挤进招远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 李胜南摄影报道

  晚报讯 招远小区,位于浦东南路崂山西路之间,紧邻东方医院,算得上是陆家嘴地区一块寸土寸金的地方。但黄金地段也有黄金地段的麻烦,小区里住户海先生,每天早上都会怄一肚子气,因为小区里停满了外来车辆,他自己的车经常出不去。

  招远小区都是老工房,最早的房子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现在小区有24幢多层楼房,住了大约1200户人家。据海先生介绍,小区业主总共也就二三十辆车,可现在最高峰时,

小区里能停上近百辆车,所有能进车的地方都占满了。自己的车停在里面弄堂里,被卡住之后很难出来,车辆最多的时候,人走路都很困难。海先生称,这些多出来的车都是外来车辆,他们只要每月交给门卫100元钱,就可以享受和小区业主一样的待遇了。

  近日,记者在招远小区看到,确实有一些车停进来。据周围居民讲,当天的车停得不算多,但粗数数,小区里已经停了50余辆,主干道上一字排满,其它岔道里也三三两两停着车。车一停,路就变窄了,宽的地方剩下三四米,窄的地方只有2米左右。

  负责招远小区保安和保洁的是骏发物业公司,管理员告诉记者,停车收费也是没办法的事。小区周边有很多办公楼和高档写字楼,一些外来访客,找不到地方停车,就把车停到小区里来。后来,有些在写字楼里工作的人,知道小区里有空地,干脆和物业商量,每月80元-100元买下长期停车位。因为小区车位费收缴率很低,保洁费和保安费又不足以维持开支,如果有了外来车辆的贴补,日子会好过些,物业公司便默许了这种外来车辆停车收费的办法。长期停车,每月80-100元,临时停车超过1小时,收费5元。

  物业管理员表示,外来车辆确实给居民带来些麻烦,为了尽可能降低影响,他们安排了专人疏导车辆,不允许挡道或鸣笛。另外,收费管理之后,一些外来车不愿意进来了,也控制了数量。

  房地产大厦与招远小区只隔着一条栖霞路。在浦东南路和崂山西路之间,停着近百辆车。记者问了一下,停在路面上收费15元钱,这个价钱,是招远小区临时停车费的3倍。

  房地产大厦的车辆管理员告诉记者,大楼的车位并不少,地下车位有100个,地面车位约50个,可以满足内部工作人员的停车需要,剩下的车位也向社会开放。这位管理员认为,那么多人把车停到招远小区里,车位紧张是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是小区的车位费便宜。房地产大厦的车位费是每月300元-500元,旁边上海证券大厦更贵,要每月600元,据他所知,很多证券大厦里工作的人都把车停到小区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