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涂料散发恶臭四邻纷纷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25 新闻晚报
□程怡

  晚报讯 昨天上午9点30分,闵行区同乐路151弄鸿福新村内忽然飘出一股刺鼻的怪味。许多居民误以为是煤气泄漏,纷纷从家中逃出,并报警求救。各相关部门接报后赶到现场,立即对该气体进行检测。最后经闵行环境监测二站现场检测,不明气体系物业粉刷屋顶的氯丁胶散发所致,对人体并无太大伤害。

  事发时,记者一走进鸿福小区,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就扑面而来,许多惊慌失措的

居民正捂着口鼻紧急疏散到楼下。民警、消防、煤气、民防等部门已经抵达现场,对不明气体进行检测并试图找到泄漏点。

  中午1点30分,闵行环境监测二站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通过监测仪,确认是氯丁胶散发的气味。

  顺着味道的源头进行调查,这才发现散发出味道的地方位于小区33号楼屋顶,上面共刷了10多平方米的氯丁胶。

  原来,昨天上午物业公司的工人正在修理33号楼顶,为防止楼顶漏水,工人在楼顶刷了氯丁胶防水涂料。

  在楼顶记者看到,两处共10平方米左右的区域刷上了这种防水涂料,好几个废弃的涂料桶被丢在屋顶上。

  闵行区环境监测二站的工作人员张润兵在监测完成后表示,氯丁胶内含有二甲基硫与二甲苯,由于当日的气压低、温度高,涂料经阳光炙烤后,散发出恶臭。

  张润兵及时对居民安慰道,这种气体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只要保持房间通风,等恶臭散去就可以了。下午2点多,现场警戒解除。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