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reedy的体育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25 新闻晚报
□李星言

  现在是深夜23∶00,世界杯鏖战正酣。freedy同学的朋友们大多忙着看球,只有找不到人玩的freedy觉得非常无聊,于是开始写文章。总要有人做点正事的吧!

  从freedy一出生,她就注定要在体育上栽无数跟头。

  在幼儿园汲着鼻涕的小孩里,她是唯一连皮球都拍不来的笨小孩。

  上了小学,freedy同学更加发现,原来长得可爱成绩优秀并不能挽救她必须要上体育课的悲惨命运。面对花样百出的跳绳,freedy总是等晃动的绳子静止在地上后,再慢慢跳过去……老师看着如此跳绳的freedy同学,哗地喷出了鼻血。到了中学,当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做着打野鸭、丢沙包这种傻游戏时,freedy同学必定是作苦大仇深相的那个———干吗最先被打中的总是小freedy呢?干吗不能让她呆在教室里看言情小说呢!

  时间飕飕地就到了高中,剽悍的体育老师当上了班主任,体育课突然就变成了主课,那段时间freedy同学接近神智崩溃。当体育老师看着几近厥倒的小freedy以龟爬的速度,终于“跑”完800米的时候,只好闭上眼昧着良心给了小freedy及格分。他他他一定是当慈善事业来做的!

  高考结束时,freedy同学欢呼着把跑鞋丢进了垃圾箱。可是两个月后,她不得不硬着头皮再去买双新的———大学还有体育课!第一年freedy同学选修的是排球,到了考试前几天,小freedy彻底抓狂,她回到家央求老爸陪练。只是老爸一个发球飞击过来,小freedy抱头鼠窜,哪里还顾得上垫!所以接下来的学年,freedy同学聪明地选择了太极拳,尽管听上去难听看上去难看,但是———她———毕竟———及格了!

  毕业后,freedy同学再没穿过跑鞋。对她来说,健康在于躺着,舒服在于躺着。运动?没门!两年前欧洲杯的时候,同事想考一下freedy的常识:“知道足球是几个人踢的不?”“不知道!”于是他们花了一小时告诉freedy同学,什么是越位,什么是点球……

  一个月后,奥运会举行了。

  同事又存心考察freedy同学:“知道排球几个人打的?”“6个!”freedy同学洋洋得意。“真厉害,那么篮球几个人打?”“……不知道,没来得及查……”同事无语问苍天,为什么freedy同学这么无知却还能坦然地活在世上!

  可是freedy同学还就是活得这样坦然,只除了大家都在看世界杯的时候她有些小小的不爽。这个故事要告诉小朋友们的是———连二十多年的体育课都能熬过来,人生还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