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这样的男人嫁还是不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倾诉人:李梅

  身份:威海某地农家女,26岁

  我现在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该怎样选择。一面是我深爱着的未婚夫,一面是他的前妻纠缠。原计划的婚期就要到了,我仿佛变得无处躲藏。

  我的男友与他前妻张红是高中同学,有个女儿。他们原来感情很好,两人都有正式工作,挺令人羡慕。但张红要强,总不甘心县城的生活,还嫌两人工资太少,逼着老公也就是我现在的男友宏建出去多挣些钱。宏建是那种按部就班过日子的男人,不太愿意在外面风风火火地跑,两人开始争吵。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红发现做医药业务挺赚钱,就开始试着做,竟然挺成功。在医药公司提升挺快,她于是辞了工作,专门做医药销售代表,还到上海做了部门领导。为了他们的女儿也能在上海上个好学校,她将女儿带到了上海。此后,张红一心想让老公也能像她一样改头换面,做一个大都市的人,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以争吵告终。

  此后,两人都对婚姻心灰意冷。宏建一人在家倍感寂寞,一次禁不住诱惑,竟上了三陪女的床。此后又产生了一些感情,再具体的我了解不多,反正又与那三陪女一直联系着。这被回来发展业务的张红发现,追问下,他承认了,并道歉。这件事,对张红打击很大,她说什么也原谅不了他,最后两个人离婚了。张红一个人回到了上海。

  我一年前到了县城一家机关做文印工作,是个临时工。宏建经常到这个单位来拿资料,一来二去,我们就熟识了。我知道他离了婚,所以交往也还顺利,只是后来得知他那个原因离的婚,心里有点犹豫。

  我征求了周围的人的意见,他们都觉得他还不错,犯过一次错,也算给他一个机会吧。

  我也是爱他,所以我们谈了一段时间的恋爱,打算十一结婚。

  谁知今年五一他前妻从上海回来了,要求与他复合。他拒绝了,但是他前妻去找了宏建的父母,还带来了她女儿写给她的十来封信。我看出宏建有些动情,我感到我受伤害了。

  我本想和他吵,但是最后我想想还是算了,决定退出。

  但宏建经过考虑后,不愿意复婚。他说,当时他犯了错,是他的不对,他愿意好好待张红,重新开始,但是她就是不能原谅他,每天不断折磨他,最后没办法只好离婚。现在他想明白了,他和前妻不是一路上的人,就算复婚了,两个人的日子也没法往一块儿过。孩子是有些可怜,但她现在都15岁了,很快就长大了,慢慢会适应的。人不会在一个地方摔两次跟头。他愿意好好和我过日子,就算我不要他,他也是不可能回到她的身边了。

  但宏建说他们之间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他不能对她很绝,让我能够体谅他。如果我愿意,他希望婚期能够往后推一推。过一阵子,当她前妻遇上了更适合她的人,我们也就会轻松了,因为原本他前妻的条件就很好。我不信:说要是她一辈子就这样等你呢?

  他说:你觉得我这种人值得吗?

  近两个月,我一直生活在困扰中,我想了很多,十一结婚是不可能了。就是不知如何下决心,是维持现状,还是结婚,还是分手?

  我周围的朋友都劝我尽早准备,按原定的计划结婚,好让他前妻死心。

  但我想,他与他前妻十多年的感情,我和他才只有一年多,就算我们结婚了,如果他前妻不断地打扰我们的生活,我觉得这种生活也没意思。

  当然我希望像他说的那样,张红可以找到更好的,那是最好的结果了。可如果她不找呢,我哪知道她都做了些什么,以后会做一些什么呢?或许以前的生活太顺利了,老公一次出轨对她打击很大,而现在,她又明白了生活,又感觉她原来抛弃的老公其实挺好了呢!

  本来我找了一个离异的老公,家里人就不愿意。但朋友们都觉得他人还不错,他前妻又远在上海,只偶尔会和孩子通通电话,出差的时候他会想办法去看看,不会对我们的生活有多大的影响。但现在,我们的生活一下子打乱了。

  要是退出,我真的有些不舍得。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编辑手记:李梅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在说:“我是不是可以信任这个离过婚的男人?”并且对此相当的犹豫。

  看得出,李梅是个相当成熟理性的女子。那么差不多此时,她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她很清楚如果跟那男人结婚后会很麻烦,并且她不喜欢这样的麻烦,有这些,还不够吗?

  但真的放弃一段感情很难。不妨跟男友分开一段时间,让这些困扰自己的东西暂时先离开你。只有当你出局的时候,那男人心里隐藏的情感才能真正体现。

  “倾诉”栏目愿意倾听您的故事。

  请于周一上午8:00———11:00拨打“倾诉”热线,或寄信发电子邮件至本报编辑部。电话、寄信地址及EMAIL地址见报眉及报底。也可就此话题即时在线交流,ms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