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业投资不动产仍是“禁区” 稳步发展房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保险业投资不动产仍是“禁区”稳步发展房贷险

  据了解,保险资金今年已获准间接投资基础设施,但投资不动产仍是禁区。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26日,《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对外全文发布。《意见》指出,保险业暂不允投资不动产;此外,将稳步发展房贷险,促进消费增长。

  据悉,《意见》为今后一段时期促进保险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由于有十项主要内容,被业内称为“国十条”。

  据《广州日报》报道,业内人士称,“国十条”几乎覆盖了保险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并为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留下巨大空间。“国十条”指出,将稳步扩大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规模和品种,并将开展投资不动产和创业投资企业的试点。据了解,保险资金今年已获准间接投资基础设施,但投资不动产仍是禁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十条”是一项重大的政策突破。

  另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意见》指出,近年来随着汽车、住房等个人消费信贷的兴起,为贷款履约提供保证保险的房贷险、车贷险产品有较大市场需求。但由于国内信用环境不容乐观,赔付率太高,房贷险、车贷险问世不久便淡出市场。现有保险产品中基本缺乏这类与银行业务密切结合的、国外较为常见的产品。《意见》明确提出要稳步发展住房等消费信贷保证保险,促进消费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