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门七件事”事事皆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菜场营业了,学校招生了,公交线路开通了……浦东三林世博家园入住总量已达到一万余户。居民们欣喜地发现,在办理了入住手续后,这里的教育、医疗、商业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居民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几乎都“有求必应”。

  老有所养上班后,谁来照料家里的老人?设在市民中心的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家园居民解决了居家养老的困难。每天早晚,中心工作人员会驾车上门接送老人。在中心,老人

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特殊浴缸洗澡、进行健康检测或康复锻炼;也可以和大家一起下棋打牌、听戏唱歌。而中心只向每位老人收取每天4元午餐费。

  少有所学读书、学琴、做实验,在三林世博家园,孩子的教育也不用发愁。家园内建有2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学校不但具备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师资力量,还将重点培养学生的才艺兴趣。目前,各所学校均已对外招生,今年9月1日将正式开学。

  买菜方便“民以食为天”,居民搬入新家后,最关心的就是菜场。本月底,三林世博家园的标准化菜场就将正常开放,3300平方米的菜场内共设有263个摊位。喷过蔬菜的水全部从暗沟走,菜场设施比普通人家的厨房还讲究。此外,菜场还设立了专门的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室,每天抽样化验,确保居民饮食安全。

  治病不难如果家里有人生病,居民不出家园就能配药、打点滴。三林世博家园设有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个社区卫生综合服务站,共有100余位医务人员,可治疗一般“头痛脑热”的多发病、常见病和慢性病。据介绍,浦东新区的二级医院浦南医院将对世博家园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委托管理,并长期派遣数十位“专业人员”在中心服务。

  出行无忧目前,三林世博家园的配套公交线路已开通5条,其中公交隧道一线、九线和604路的延伸段在家园设有始发站,988路(原633路)和789路则是两条过境公交线路。家园居民可乘公交车直接到达陆家嘴、人民广场、徐家汇、广东路外滩等地区,还能换乘轨道交通2、4、6、7、8、9号线。

  本报记者金孜华通讯员岑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