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菲特捐财产 请盖茨作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巴菲特捐财产

  沃伦·巴菲特26日在纽约公共图书馆举行会议,邀请包括比尔·盖茨夫妇在内的各方人士见证他签署捐赠文件,将其大部分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

  捐赠计划早就有

  世界第二巨富、“股神”巴菲特在26日的会议上说,他一直计划在自己去世后才把财产捐赠给社会,现在改变了计划,对此他感觉“非常好”:“捐出财产的计划已经存在了50年,但确切的捐赠办法是去年才成形的”。

  巴菲特宣布,他将从今年7月开始,逐步将其掌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的股票的大部分,捐赠给比尔·盖茨基金会,以及另外4个由巴菲特的子女及亲属管理的慈善机构。按股票现值计算,这笔捐赠高达370亿美元,占巴菲特全部440亿资产的85%,是迄今为止数额最为巨大的私人捐赠。

  捐资盖茨有前提

  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目前的总资产为300亿美元,已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慈善机构,加上巴菲特的捐赠,这个基金会的总资产将比目前增加1倍多。巴菲特在写给这个基金会的捐赠信中宣称,他的财产持续进入比尔·盖茨基金会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比尔·盖茨夫妇健在,并且在这个基金会中担任主要角色。

  在26日的会议上,连盖茨夫人梅琳达都忍不住问巴菲特,盖茨是不是曾暗示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进行捐赠?对此,巴菲特笑着表示,他与盖茨早在10年前就商量一起进行慈善活动,而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盖茨夫妇比他年轻,对慈善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而且显然也比他更擅长做这项工作。

  子女们表示理解

  人们更加关心巴菲特的子女们怎么看待巴菲特的决定。巴菲特说,首先,在他的子女们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家并不像现在这样有钱,所以孩子们没有认为自己生下来就是幸运儿。其次,他已经给孩子们留下了足够多的钱财。最后,巴菲特宣称,他的子女对待财富的态度,与他是一样的。所以,“他们的父亲与众不同,他们认为这一点最幸运”,巴菲特笑着加了一句。(邓然)

  巴菲特(右):给比尔·盖茨夫妇(左)的基金会捐钱作慈善,我的感觉“非常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