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航表示已为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厦航表示已为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做好准备

  1月25日上午,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首航仪式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首航仪式由厦门飞往台北和高雄的两个航班合并举行。图为首航仪式上准备为台胞献花的厦航空姐着新装迎候。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 厦门航空总经理阳广华27日在海峡两岸民航联谊交流座谈会上表示,厦航对两岸航空业界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充满信心。为迎接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早已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包括购进新飞机、扩充机队规模、加强对乘务员的培训、与台湾承运航空公司及台湾机场、空管机构建立密切联系等。

  据厦门日报报道,海峡两岸民航联谊交流座谈会27日在昆明举行。包括执行两岸春节包机的两岸12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及大陆有关省市台办、民航地区管理局、机场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

  厦门航空总经理阳广华介绍说,此次联谊交流座谈是在6月14日两岸有关方面公布“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专案包机的框架性安排”之后,两岸同胞高度期盼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便捷化之时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两岸民航界同仁欢聚一堂,就早日实现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便捷化的相关技术业务准备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目前两岸每年有400多万人次客流量、900多亿美元物流量。因此,尽早实现两岸空中直接通航,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更是两岸航空公司的责任所在。阳广华表示,厦航地处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有着两岸空中交流的区位优势。同时,厦航成功执行了三次的两岸春节包机,在两岸空中直航的实际操作上也拥有了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

  据悉,厦航为了迎接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早已未雨绸缪,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厦航购进新飞机,扩充机队规模,为两岸空中包机直航的常态化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加强对乘务员的培训,尤其是针对两岸直航客人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的培训,提升客舱服务水准;与台湾承运航空公司及台湾机场、空管机构建立密切联系,加强技术与服务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提升厦门航空在台湾业界的品牌影响。

  对于两岸航空业界未来的合作与交流,阳广华充满信心。他表示,两岸民航业者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在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基础上,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专案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达成了共识,做出了框架性安排。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但是,我们航空业者更期待两岸包机能尽早实现周末化常态化,直至全面、直接、双向直航。(孙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