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业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7日电(记者桂娟)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下设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石窟专业委员会27日在洛阳龙门石窟成立,其秘书处设在龙门石窟研究院。

  石窟是中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的发展中,逐渐成为融合建筑、雕塑、壁画、碑刻艺术的综合体,集中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新成立的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石窟单位间的沟通联系,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及专家学者在石窟保护与研究、交流与合作、管理与利用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从而共同促进石窟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全面发展。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作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组建于1993年,它是由从事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

  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以及全国40余家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石窟管理机构和相关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执委、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当选为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业委员会主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