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继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防卫厅起草的2006年版《防卫白皮书》将强调强化日美安全保障体制,并继续渲染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

  日本防卫厅日前汇总了预定于7月公开发表的2006年版《防卫白皮书》的概要。

  受驻日美军整编最终报告影响,概要中新设了“日美安全保障体制之强化”一章,

详细描述了驻日美军整编协议的经过与结果。

  概要说:“日美同盟要真正产生效果,完成整编就十分必要。我国将与美国合作,按时、彻底地完成这些计划。”

  新版《防务白皮书》概要继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对中国国防开支的“高速增长”和“海上活动的增加”表示关注,要求中国增强国防政策透明度。

  概要还谈及印度外交政策,包括印度与美国关系的加强,并说日本将把重点放在提升与印度的防务交流上。

  日本防卫厅官员说,这份白皮书定于7月公布。

  由日本防卫厅主持编写的年度《防卫白皮书》,起始于1970年,其内容包括阐述日本政府方面对周边军事形势的认识、介绍日本当前的防卫政策,以及总结自卫队一年来的活动情形等,被视为日本军事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