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欧五国就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举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26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土耳其、匈牙利、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五国的政府部长26日在维也纳就联合建设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进行了磋商。

  奥地利经济和劳工部长马丁·巴滕施泰因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是确保“欧盟能源政策成功的关键因素”。俄罗斯与乌克兰今年1月发生的天然气之争导致欧盟一些成员国天然气供应中断,促使欧盟认识到必须在能源供应多元化方面取得进

步,并加速推进这一进程。但他同时表示,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的建设并不针对俄罗斯,而是“为了欧盟”。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也表示,建设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是欧盟在能源领域采取的最重要举措之一,它可以减少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单方面依赖,欧盟委员会将支持这一项目的建设。

  将由上述五国石油公司参与建设的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目的是把中东地区的天然气经土耳其、保加利亚、匈牙利和奥地利输送到更多欧洲国家。管线全长3300公里,总耗资46亿欧元,计划于2008年开工。该管线在2011年建成后可每年向欧洲提供天然气250亿至310亿立方米。

  不过,部分奥地利媒体认为,尽管纳布科天然气输气管线将是欧盟一条重要和有效率的输气管线,但届时该管线的年输气量占欧盟年需求量的比例不大,因而对促进欧盟天然气供应多元化的意义有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