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营市出动飞机抗击美国白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午消息作为美国白蛾偏重发生的省份,山东省尽管采取了大量防治措施,但危害巨大的美国白蛾仍在继续扩散蔓延,目前发生面积已超过10万亩。

  记者从山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了解到,美国白蛾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食性很杂,危害300多种植物,且传播迅速。从上世纪90年代传入山东以来,已在烟台、威海、青岛、滨州、东营、潍坊6市大面积发生。

  为防控美国白蛾,山东虫害发生地区组织人力物力,购置药物,对美国白蛾进行灭杀,其中位于黄河入海口的东营市采用飞机播撒药物防治。为了提高防治效果,山东省近日启动了生物防治措施,引进了美国白蛾的天敌——周氏啮小蜂来对抗虫害,具体防治效果仍待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