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调控近一月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锐减租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据透露,由于被划入营业税征收范围等原因,6月份以来,上海大部分地区不到5年的“次新二手房”成交量急跌50%—100%,“高龄”二手房相对走俏,尤其是面积适中,交通便利的较受欢迎。中新社发 徐和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房地产调控近一个月,上海二手房买卖市场观望气息浓厚,成交量税减,但租赁市场表现却较为活跃。

  26日,汉宇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中旬二手房买卖成交量环比上月缩减了30%,而租赁市场成交相对平稳,其中普陀、长宁、浦东三林等区域租赁成交量比5月同比上涨了三成左右。

  据悉,新政初袭时,上海二手房市场对房产新政反应强烈,房龄不足五年的业主为回避政策控制,纷纷暂停交易重归观望。汉宇地产相关人士介绍,虹口、浦东大三林等房龄邻近5年的区域,业主基本都将物业转售为租,其中虹叶茗园、瑞虹二期、浦江名邸、翰城国际、申江豪城等楼盘表现明显;而想在这几个区域置业的客户也纷纷以租房作为短期过渡。租赁市场挂牌和成交的集中放量出现在6月上旬,6月中旬以来二手房出租房源没有再大量地涌入市场。由于距离五年限期时间不长,因此买卖双方博弈态势较缓,规避营业税的共同“理想”使得这些区域的次新房买卖市场基本平淡,二手房少有成交。

  此外,在次新房房龄只有2年左右的自住区域,比如杨浦、闸北、闵行、普陀长寿、浦东塘桥等区域,新政对于在两年就想转手的投资业主和正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买家来说,影响更甚。无法再等待三年和不愿意承担全额营业税而损失自己收益的业主,纷纷想出了小幅降价出售或者将与买家分摊税费,或者暂时性地售转租观望市场的不同应对之策。“在这些区域租赁市场没有出现明显放量,买卖市场也没有出现严重停滞。”(江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