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举行纪念建党85周年暨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0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昨天上午10时许,市委会议中心回响起雄壮的国歌声,汕头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总结了我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并表彰了一批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要求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提高促进发展能力,塑造干净干事形象,为加快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领导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黄锦华、罗仰鹏、李焕然、林静辉、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黄奕锋、钟展南、苏耀光、陈达彩,市中级法院院长庄大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郭锡鹏、陈武南,汕头海关副关长栗洪显;老同志林兴胜、庄明瑞等。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市从2005年1月起,分三批对全市党员进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市共有6710名流动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到流失的党员3601名。教育活动期间,全市有8679人申请入党,发展新党员2172人。原来存在软弱涣散现象的农村、社区和困难企业党组织得到了整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宽。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去年全市共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3.8万人,全市参加2005年度农村合作医疗人数已达102万人,建设了24宗农村饮水解困工程,全市农村人均年收入1500元以下的农村困难家庭子女共13.6万人享受免收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的照顾。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宣读了《中共汕头市委关于表彰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林木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党85年的光辉历程和汕头党组织走过的不平凡道路,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奋斗业绩,并总结了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经验。他指出,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大力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管党意识和治党能力。

  昨天的大会开始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广东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的实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