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减肥药“利莫纳班”获准在欧盟25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张晓松)记者27日从法国赛诺菲-安万特(中国)公司了解到,由这家企业研制的新型减肥药ACOMPLIA(利莫纳班)日前获得欧盟批准在25个欧盟成员国上市。

  有6600位患者参与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利莫纳班”可以显著减轻体重,缩小腰围,降低糖化血红蛋白和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可用于伴有Ⅱ型糖尿病或血脂

代谢紊乱的超重患者,以及肥胖患者除饮食治疗和运动外的补充治疗。

  安全性研究结果显示,有15.7%的患者因使用“利莫纳班”导致不良反应而停止服药,这些不良反应包括恶心、伴有抑郁症状的情绪改变、焦虑和眩晕。另外,有肝脏或肾脏功能损害的患者或患有不可控制的严重精神疾病,如严重抑郁的患者,也不能使用“利莫纳班”。

  “利莫纳班”将作为处方药首先于今年7月在英国上市,随后陆续在丹麦、爱尔兰、德国、芬兰和挪威等国上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