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骑车还要收"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天天3·15

  “在环岛路骑个自行车竟然还要交买路钱!”上午,读者王先生给本报“天天3·15”生活消费热线13400689315打来电话,反映上周末到环岛路骑车的遭遇。

  王先生说,前天,他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环岛路骑车休闲。从白城起程后,大家一

路有说有笑,到椰风寨那段路后,发现设了个关卡,本来顺着路就要骑进去,结果出来一个保安说要收费,一辆车收5元钱。理论了几句,没办法还是交了。

  王先生质疑,道路属于国家,是老百姓纳的税修起来的。凭什么一个旅游公司投资铺个塑胶,就可以在公共的道路上设卡收费?

  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市物价局。市物价局负责人在调出相关资料后反馈说,该公司是在1998年取得这条路段的投资经营权的,并且获得当年市政府第49号批文,获准在黄厝示范路段开展经营行为。此后,物价局也核准了该公司的收费行为,项目名称是“自行车场地使用费”,也就是说自行车或者机动车驶入要收费,但是不能向进去散步的行人收费。

  记者将物价部门的答复告诉王先生后,王先生追问这项收费有没有期限。在得知没有设定期限后,王先生说,投资有一个回报期,如果在收回投资并取得收益后,还无限期收费,这是在侵占公共资源。他强调,这是他的一家之言,大家可以共同讨论。

  (热线值班记者 张前登)

  主办:厦门市工商局 厦门市质监局 厦门晚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