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廷加引爆红牌纪录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海廷加引爆红牌纪录战

  第一张红牌,科斯蒂尼亚被罚出场第7分钟:博拉鲁斯的鞋钉印在C•罗纳尔多的大腿上,直接导致后者受伤下场,赛后有消息称C•罗的世界杯旅程可能就此结束;

  第60分钟:菲戈与范博梅尔发生口角,并用头部撞了对手一下,范博梅尔非常夸张的痛苦倒地,让菲戈吃到了黄牌;

  第62分钟:博拉鲁斯因肘击菲戈累积两张黄牌出场,奥耶尔冲过去质问菲戈,葡萄牙替补席上四五名球员一下子向奥耶尔冲了过来,幸好被瓦伦特及时拉开;

  第78分钟:科库直传库伊特,里卡多出击将球得到,库伊特没有收腿,踹在了里卡多腿上;

  第88分钟:佩蒂特还以颜色,在禁区内同样没有收腿,踢在了范德萨的头上。

  第95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被红牌罚下后,与早先被罚下的巴萨队友德科一起,坐在更衣室前的台阶上互相诉苦。

  在世界杯进入淘汰赛的第四场,葡萄牙和荷兰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真正的“血战”,尽管最后的比分仅仅是葡萄牙以1∶0获胜,但是比赛中频繁出现的红黄牌和队员们过于亢奋的情绪令人瞠目结舌。在比赛后,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批评了荷兰球员:“对手今天的一些表现违背了国际足联一直以来推行的公平竞赛原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赛后也气愤地说:“一些球员的做法违背了公平竞争。”

  罕见的一幕发生在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当时葡萄牙后卫卡瓦略受伤倒地,葡萄牙队正在进攻,主裁判伊万诺夫吹停了比赛,在里卡多接受治疗之后,伊万诺夫示意通过坠球重新开始比赛,伊万诺夫与双方队长菲戈、科库商量了一下,坠球后,菲戈没有动球,科库将球踢给了右边的海廷加,显然,双方事先已经商量好,由于吹停比赛前是葡萄牙拿球进攻,海廷加应该把球踢出边线或大脚踢还给葡萄牙后场。

  然而海廷加却做出了令人惊讶的举动,他抬头看了一下,随即带球向前,葡萄牙的球员都愣了,没人上来阻拦海廷加,海廷加越带越快,直奔葡萄牙队禁区而去,愤怒的德科使用了一个同样恶劣的动作,从身后铲倒了海廷加,得到了一张黄牌。

  比赛也正是从这时开始升温,德科的动作得到了一张黄牌,而行为更加糟糕,违背了公平竞争原则的海廷加并没有违反比赛规则,因而无法得到任何惩罚,葡萄牙球员一下围了过来,质问倒在地上的海廷加,而海廷加的两位队友范德法特和斯内德也冲了过来,与葡萄牙人发生了冲突,范德法特一把推开佩蒂特,斯内德则隔着海廷加一把把佩蒂特推倒在地,两人都因此吃到了黄牌。

  如果说此前双方只是拼得比较激烈的话,那么在海廷加制造的这次混乱之后,双方的火气都上来了,本场伊万诺夫共计出示了4张红牌,16张黄牌,创造了新的世界杯红牌纪录;其中2张红牌,7张黄牌均是在这次意外之后出示的。■钟和

  □链接新闻

  红牌世界杯

  新华社柏林6月25日电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还剩下12场比赛,但是它已经创造了一项耻辱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红牌最多的世界杯赛。

  在葡萄牙队和荷兰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主裁判总共出示了4张红牌。至此,在本届世界杯已经进行的52场比赛中总共产生了23张红牌。此前,红牌纪录保持者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而那届比赛的64场比赛也不过制造了22张红牌。

  不仅如此,世界杯黄牌纪录也已经被改写。本届世界杯赛至今为止已经出现291张黄牌,此前的纪录是4年前韩日世界杯上的64场比赛272张黄牌。

  葡萄牙队和荷兰队是本届比赛的“红黄牌大户”,前者在4场比赛中共收获18张黄牌和两张红牌,后者也有16张黄牌和两张红牌入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