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罗在泪水中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对荷兰的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被对方后卫鲍拉鲁兹一次抬脚过高的动作铲伤了大腿,经过几次紧急治疗,C罗又坚持十多分钟,最终还是因为无法忍受疼痛被替换下场。在队医检查时,年仅21岁的C罗忍了很久,泪水最终还是流了下来。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泪撒球场了,很多球迷都还记得2004年葡萄牙队在欧洲杯决赛中败给希腊,痛失冠军后C罗当场放声痛哭的一幕。

  但同样是球场落泪,两年前是因为触手可及的冠军奖杯被夺走了,那一次他哭得像个失去心爱玩具的小孩子;而两年过去了,他的泪水却是因为无法和队友并肩作战,无法为确保球队顺利过关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许还谈不上真正的成熟,但C罗确实长大了,他开始学会为了整个球队的胜利而担负起责任,把自己让人眼花缭乱的盘带技巧融入全队的进攻当中。更重要的是,就算孩子气仍然不减,他开始变得更加坚强了。

  克里斯蒂亚诺的成熟来之不易,其中的过程更是充满了伤痛。自从3年前他转会曼联,在英超中华丽亮相后,对他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喜欢他的人热爱他那能让对方后卫扭断腰的盘带过人,批评他的人则认为他只顾自己炫耀球技,不懂得适时地传球,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特别转会曼联后接过了贝克汉姆的7号球衣,这个号码承载了贝斯特、坎通纳和贝克汉姆等人的传奇故事,众人的期望足以压垮他不够结实的肩膀。去年,父亲的去世给了C罗很大的打击,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在他脸上都看不到往日的笑容,在球场上也经常陷入低谷。好在有弗格森的支持和呵护,也凭着自己百折不回的倔强性情,C罗的状态在英超上赛季联赛的下半段回升,成为仅次于队中范尼和鲁尼的射手,在上赛季他共为曼联打入了9粒入球。当自己的进球帮助曼联获取联赛杯冠军后,C罗双眼向天默念良久——他要把冠军献给父亲。

  ■联合特派记者 黄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