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4岁的“新党员”讲述入党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张涛)河北一位84岁的老人近日终于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实现了半个多世纪的夙愿。这位老人是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离休教师张祖喆。他对记者说:“我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直以来,入党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实现了,我感到非常光荣。”

  据介绍,张祖喆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解放后被调到胜芳镇一所小学任教师

,对共产党有了初步认识的他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当时思想还不成熟、工作成绩落后的他没有得到组织批准。“文化大革命”期间,他被下放到农村劳动。1976年,他恢复工作后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没有被党组织吸收,说明自己还有相当的差距,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张祖喆这样认识自己。1981年,他离休了,仍然没有放弃入党这一愿望,在胜芳镇老干部活动中心配合当地政府做一些工作。

  从离休开始,身体硬朗的张祖喆每天很早起床,把住所附近的街道打扫干净。在他的影响下,现在邻居们都非常爱惜环境。他平时有看报习惯,经常把当天的报纸读给几位常来串门的老人们听。读完后,他还把报纸上有关教育、医疗等报道剪下来,把教育方面的送到学校里、把医疗方面的送到附近诊所去。

  张祖喆老人的行动感动了周围的人。2004年6月,他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05年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察,终于被转为正式党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