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消费者愿意购买环保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田素雷)绿色和平组织的最新调查显示,8成多的中国消费者愿意购买更加环保的电脑。

  绿色和平组织委托国际调查机构在9个国家抽样调查了9042位15岁以上人士,了解消费者对电脑消费及其对环境影响的看法。中国1017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的消费者回应了这项调查。

  “绿色和平组织一直要求电脑生产商停止在产品中使用有毒物质,”绿色和平项目主任陈宇辉说,“国际及国内的电子品牌必须认清中国消费者的要求,尽快做出回应。”

  陈宇辉说,在9个接受抽样调查的国家里,中国消费者在购买电脑产品上显示出较强的环保意识。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消费者平均愿意多付约1580元人民币购买一台更加环保的个人电脑,远远高于英国和德国等发达国家消费者愿意承担的数字。

  当被问及在购买新电脑时会考虑的主要因素时,三分之一的中国消费者选择产品的环保因素,包括节能和不含有毒物质等。这一比例在9个接受抽样调查的国家中是最高的。

  调查结果还显示,53%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废旧电子产品产生的有毒垃圾应该由生产企业负责处理。在9个接受抽样调查的国家中,平均有约一半的消费者持同样的看法。

  这次调查的受访者来自印度、中国、英国、泰国、墨西哥、波兰、菲律宾、巴西和德国。调查开展时间为今年的1月23日至2月27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