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梅内伊:不需与美谈判 对伊朗“毫无益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1:54 新华网

  哈梅内伊:伊朗不需要就核问题与美国进行谈判

  新华网快讯:伊朗国家电视台27日援引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话说,伊朗不需要就核问题与美国进行谈判,因为这对伊朗“毫无益处”。

  

哈梅内伊:不需与美谈判对伊朗“毫无益处”

  资料图片:4月26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个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哈梅内伊当天称,如果美国胆敢对伊发动军事攻击,那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利益都将遭到报复。 新华社发

  伊朗相信能找到一个公正合理解决核问题的途径

  国际在线: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强调,伊朗相信能够找到一个各方满意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法。

  据报道,拉里贾尼26日在德黑兰与希腊前总理安德烈亚斯会晤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也一直在努力能够找到一个使各方满意的,公正合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

  此外,拉里贾尼在提到伊朗新成立的由最高领袖领导的伊朗对外政策战略委员会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之间的关系时表示,该委员会是一个研究机构,它将在伊朗一些战略问题上给予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帮助。

  伊朗外长认为保证伊朗权利的解决模式至关重要

  国际在线:伊朗外长穆塔基近期在提到关于伊朗参加合理、建设性和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会谈的意愿时说,一个平衡和合理的,并能够保证伊朗权利的解决问题的模式对伊朗方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7日报道,穆塔基26日在会见希腊前总理时说,伊朗工作组已经开始认真研究欧洲的建议。他强调,伊朗认为欧洲提出的一揽子建议向前迈出了一步,是积极的举措。

  穆塔基说,伊朗为了澄清其核活动和平目的,与西方国家、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接受多次的调查。其结果证明伊朗没有将核技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企图。他重申,所有的一切都说明,伊朗只是为了实现自己获得新技术的应有的权利。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