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交通厅:300亿元投资助推长株潭交通水路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2:24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冯钧)长株潭一体化,交通基础建设是关键。今天,在第一届长株潭三市党政领导联席会议上,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邹和平表示,湖南将抓住三个重点促进长株潭地区交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他说,“十一五”长株潭地区交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区域内公路网结构更趋合理,技术等级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改善,形成东西连接、南北贯通的以高速公路为骨

架的安全快速、便捷高效的公路运输网络;全面打通湘江千吨级主通道,加快港口结构调整步伐,适应水运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趋势,水运交通实现干支直达、通江达海。

  基于这个发展思路。湖南将继续加快长株潭地区的高速公路建设。湖南将投资165亿元左右,重点建设醴陵至湘潭、长潭西线、衡阳至炎陵、长沙至株洲、韶山高速、长沙至浏阳、湘潭至衡阳西线等高速公路,基本建成区域内“三纵两横”高速公路主骨架网。

  湖南将投资47亿元左右,重点建设G106平江至浏阳和炎陵——桂东——汝城三江口(广东界)、S207长沙黄花——平江、S320茶陵——界化垄、韶山互通——回龙桥——茶恩寺等路网项目,基本实现区域内国省道干线公路达到二级以上标准的建设目标;投资约42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实现区域内所有乡镇和95%以上的行政村通沥清(水泥)路以及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公路的建设目标。同时,还将加快农村客运网点建设,让群众乘上方便车、平安车。

  湖南还将投资约47亿元抓好水运建设,重点建设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长沙主枢纽港霞凝港区工程,湘潭港河西中心港区一期工程和株洲港铜塘港区一期工程。

  “十一五”期间,长株潭地区交通规划项目总投资达301亿元,其中公路投资254亿元,水运投资47亿元。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