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要识破诅咒短信的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2:2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生活报》报道:“高考结束,送你咒语,如想金榜题名,就请将此条短信转发10个人,如不转发或删除此信息,一定遭到落榜的厄运!”高考前后,一些考生向记者反映,他们收到了同学发送的连环诅咒短信,心里十分矛盾,明知这是迷信,却担心真的应验。

  有些考生明明知道是迷信,为什么还会担心诅咒能够真的应验呢?既然是迷信那就是骗人的伎俩,根本不可能应验,这是基本的常识。而有些考生怕遭到报应,不得不按照要求

转发诅咒短信,说明一些考生分辨是非的能力较差,还没有形成唯物主义的世界观。这就要求学校和家长正确引导,免得上当受骗。

  其实,每当考生遇到这样无聊的事情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坦然面对,置之不理。你要是转发了,就上当了,恰好中了别人的圈套,帮助那些不道德的人发了财。一位业内人士说:“这类诅咒短信能够流传开来,是诅咒短信的写者利用了大家在节日里追求吉祥的气氛,特别是高考的日子,无论是考生和家长都把成绩看得很重,也不会在乎几个短信钱,促使人们相互转发。”

  俗话说:“你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高考考生绝大多数都是成年人,在学校受教育多年,理应能够做到分辨香花和毒草,如果连诅咒短信这样简单的骗术都不能识破,今后还怎么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况?希望高考考生加强学习,增强分辨是非的能力,自觉地践行“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黑龙江密山市毕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