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南公安效能建设实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8:31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明 通讯员张惠栋 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以“综合目标考核”

  和“政风评议”为抓手,全面加强公安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工作都跃上新台阶。综合目标考核两年前进了33个位次;政风评议三年上升31个位次。两项工作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2005年7月,该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成立伊始,局党委就紧紧围绕“建一流班子,树一流警风,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全面推动公安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龚英敏上任之初,就倡导在党委班子中,党委书记、局长要作表率;在实际工作中要发扬“蚂蝗精神”,即紧盯不放、必求结果、追求卓越。

  在效能建设中,淮南公安机关整合现有警力,改革巡逻体系,实施全警巡逻,在全省公安系统开创了机关民警着装巡逻的先河。在市局机关的带动下,各分、县局也纷纷组织机关民警开展辖区夜间巡逻。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和治安联防等几支专业巡逻力量的作用,采取徒步巡逻、机动车巡逻、自行车巡逻相结合,分时段与分片区相结合,点、线、面相结合等多种方法,对主要街面、干道开展多方位巡逻防控,较好地构建了社会面动态防控体系。另外,该局在全省公安系统中率先启动巡警与武警联手武装巡逻方案。自上述方案实施以来,群众的安全感大大增强,各类案件明显下降。2005年,全市的发案数同比下降了2.3个百分点,在安徽省沿淮淮北六城市中最低。

  淮南公安抓效能建设不搞空对空,紧紧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相继开展了“破大案、追逃犯、强防范、保安全”专项行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2005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与上年同比下降12%,破案率提高16%;全市共立现发命案49起,现发命案破案率达92%,位居全省前列;同时破获了经济犯罪案件159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51万多元。有效地震慑了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