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公交车有望“喝上”LP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未因LPG引起公交车安全事故,尾气排放优于最严格的北京标准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通讯员闫怀强)日前,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和广州市清洁汽车行动领导小组共同召开城市公共交通推进清洁能源交流会,记者获悉,鉴于广州公交车及出租车LPG(液化石油气,主要成分是丙烷)使用率已超七成,却保持了安全无事故的记录,尾气排放情况优,广州计划年内全部公交车和出租车燃料皆采用LPG,有关部门并拟进一步

在珠三角地区推广。

  广州于2003年起推广公交出租车使用LPG,目前全市14家公交企业中,LPG公交车5960台,LPG出租车11600辆,分别占车辆总数的71.4%和72.4%,并已建成LPG车用气站23座。使用LPG的公交车至今无一例因LPG引发的安全事故。

  去年3月,由广州市环保局牵头的多家单位对LPG公交车尾气排放检测结果显示,LPG公交车排放污染物的状况总体优于目前国内最严格的北京地方标准,CO的排放接近“0”,HC(碳氢化合物)在高怠速时仅有北京标准的1/3,低怠速时也仅有北京标准的40%。同时,采用全电脑模拟多点喷射技术的LPG技术,可使燃料燃烧更完全,动力性能较汽油车辆增加16%,但较使用汽油的成本却降低了30%,对缓解当前能源紧张的局势具有实际意义。

  交流会上,相关人士透露,鉴于广州在LPG使用上的经验和良好成绩,广州拟在年底进行全市的公交车和出租车LPG改造,并拟进一步在珠三角地区推广,可考虑在广东省范围内推广。

  

珠三角公交车有望“喝上”LPG

  图:广州公交车及出租车LPG使用率已超七成,却保持了安全无事故的记录(资料图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