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种距离看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49 重庆晚报

  每一次回家看望父母,恋爱中的堂妹,总喜欢向我这个“过来人”讨教“女人应该怎样看男人?”面对堂妹“读男如渴”的目光,而身为男人的我,有时也搞不清自己是怎样的一个男人。

  但女人却不同,她们大多很固执。男人难看,她们非要去看;男人难读,她们偏偏爱读。按堂妹的说法,只要有一天真正看懂了一个男人,就等于是拿准了他的“脉”,就可

以心中有数地使爱情处于不败之地。

  但女人该怎样去看?是在远处悄悄地窥视,还是光明正大地去看?是在近处仔细去读,还是走马观花一笑而过?

  不同的看法有不同的印象,不同的印象便有不同的感受,如果你是一个女人,该怎样去看?

  我以为,一是远看。你可在50米之外,在一个他看不见你的地方,冷冷、静静地去看———看他走路的模样、看他骑车的背影、看他遇到坎坷后的神态。如果天突然下起了小雨,看他躲不躲雨。如果路边有个钱包,看他会不会乘周围没人,立刻揣进自己的口袋。看他碰到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会不会牵着老人的手走过马路。前面有人喊着抓贼,看他是无动于衷、还是冲上前去穷追不舍……如果你有心,就能通过这些平常的小事,看到一个男人的气质,看到一个男人的内心。

  二是近看。在他1米之外默默地看———看他的穿着是整洁,还是邋遢;看他读书读报时,是东张西望,还是神情专注;看他观察女人是惊鸿一瞥,还是紧盯不放;看他遭遇挫折受到打击,是杞人忧天,还是昂首挺胸“重振山河”;看他对父母的孝心,看他醉酒后的真话,看他打麻将(输赢)后的德性……如果你有意,就能看出一个男人的整个世界,丈量出一个男人的“厚度”。

  倘若你认为这个男人可以做朋友,你就得与他做一次关于婚姻与理想的谈话,与他同走一段布满荆棘的小路,共涉一条不知深浅的小溪,看他在恶劣的环境下,是否还记得保护你。这样你就可以分辨,什么样的人只可做朋友,什么样的人适合做“蓝颜知己”,什么样的人将成为你的知心爱人。

  余祖旺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