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人均月入千元以下可申请法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0 南方日报

  市司法局局长李英才做客“民心桥”表示——

  家庭人均月入千元以下可申请法援

  本报讯(记者/何莎通讯员/晓马)怎样请到放心律师,困难群体是否可以免费打官司,罪犯如何才能减刑,人民调解收费吗,这些都是每一个市民都关心的问题。昨天上午11

时至12时,深圳市司法局局长李英才做客深圳电台FM89.8“民心桥”节目,和广大市民通过电波进行交流。

  在节目中,一位听众打来电话就律师问题谈感受。该听众去年因与合伙人发生经济纠纷而请了一名律师,这个律师跟他签订了一份合同,且在合同之外还收取了一笔钱,但在官司中十分不负责任,最后他输了官司,损失很大。对此,李英才表示,深圳律师队伍整体上还是好的,素质是非常高的,也是非常敬业的,但不否认这支队伍的中间也有个别的害群之马。近年来,司法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对律师的管理。李英才提醒,找律师要注意到律师办公场所实地察看,查看律师本人的律师执业证,并且一定要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委托合同。如果发现所委托的律师有违规行为,可以打市司法局的监督电话:83053880,或者市律师协会的投诉电话:83025300。

  一名外来劳务工就打工者的权益保障问题打来电话,称工友左手被机器绞掉了4个手指,一直没有得到赔偿,在十分无助的时候,想到找法律援助试试。对此,李英才介绍,近年来,市司法局十分重视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援助工作,不断降低援助门槛,目前全市有500万外来劳务工人员都在法律援助的范围之内,但由于法律援助制度的建立时间还不太长,很多制度都还不尽完善,工作目前面临困难较多。不过市司法局正在积极争取建立专职的法律援助律师队伍,走专职律师和社会律师相结合的路子。

  李英才表示,为了尽量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尤其是外来务工朋友,深圳的法律援助门槛是比较低的,家庭人均月收入1000元以下、申请事项属于法律援助规定的案件范围的,市司法局都会尽力提供法律援助。具体事项,市民可以拨打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热线电话:12348,或者拨打深圳市法律援助处咨询电话:83053830咨询。

  图:

  法援走上街头,让市民直接体会到好处。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