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防新地卖天价 住宅地块“拍卖”变“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北京防新地卖天价住宅地块“拍卖”变“招标”

  北京此次新入市的住宅用地均是招标方式出让。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8日电自5月24日北京北四环某地块被叫停竞价后,北京土地公开市场受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影响,几乎陷入停顿状态。但是,27日,《北京现代商报》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简称“土地中心”)获悉,中心已公布大兴区黄村镇六回改造项目等6宗土地的上市计划,而且今天还将新增4宗地块入市。北京土地公开交易市场开始恢复正常。

  目前已经明确上市计划的6宗土地中,住宅类用地有3块,分别是大兴区黄村镇六回改造项目、大兴城建开发住宅项目和海淀区四季青镇巨山新村C区住宅用地。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住宅用地均是招标方式出让。“虽然招标文件中没有明确是不是限制地价,但可以肯定的是,‘招标’意味着并非价高者得。”北京市土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而之前,北京土地中心公开出让的土地,以挂牌方式居多。

  土地招拍挂制度一直受到多方面的诟病,有人称“地价带动房价”的攀升。对此,在5月底国家9部委的新政中,要求土地供应要优先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用地需求,供应时应采取限地价、限套型。此后,北京相关主管部门表示,采用招标方式的土地,可能采取在户型、价位等方面的限制要求,作为企业参与招标的一个前置条件。

  另外3宗土地分别是崇文区安乐林路地块、丰台区卢沟桥乡大井村地块和昌平区百善镇百善村北地块,用途分别为商业、酒店和教科研办公,与住宅类地块不同,这3块均是“挂牌”出让。至于今后北京土地公开交易市场上的住宅用地,是否以“招标”为主,市土地中心相关负责人未予表态。(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