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陵祭典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0 新华网

  

黄陵祭典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4月5日,公祭人员手持《轩辕黄帝颂》肃立在轩辕殿前。

  新华网西安6月28日电(记者毛海峰)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境内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每年清明时节海内外炎黄子孙都要到此举行祭祀黄帝的活动。黄帝陵祭典活动近日被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史书记载,作为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的轩辕黄帝,其陵寝位于陕西省黄陵县桥山之畔,即黄帝陵。公祭黄帝陵的祭祀活动,起源于春秋时期(公元前770年至前476年)。20世纪8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的海内外炎黄子孙到此参加祭祀黄帝的活动。如今,黄帝陵每年接待数十万名谒陵祭祖的民众。

  今年即丙戌年(2006)清明节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于4月5日清明节时在黄帝陵前举行,上万名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缅怀了轩辕黄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