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规定:任何高校不得拒绝贫困生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8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曹帆)为凑学费,河南省理科状元张超杰暑假准备去建筑工地背砖。和他一样,很多家境贫困的学生都在为大学学费发愁。

  省教育厅昨天给贫困生解除了后顾之忧:河南省任何高校不得因新生家庭贫困而拒绝其入学。

  省教育厅规定,今秋开学时,省内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必须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考入公办高校的贫困学生顺利入学。

  和往年一样,今年报考公办学校的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还会收到《国家助学贷款指南》等资助政策有关材料,其中会详细介绍高校绿色通道的相关政策。

  新生入学后,各高校将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实,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予以资助。

  此外,各高校还会尽快将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到贫困家庭学生手中,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河南省高校将从学费收入中按10%的比例及时足额提取专项经费,用于资助贫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