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部门联动整治 我市构建消防工作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昨天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及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工作。市长黄志光、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各尽其职,大力开展以“一畅两会”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

  据悉,我市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近期又发生多宗火灾事故,部分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十分薄弱。市消防部门对龙湖工业区、金平龙眼工业区内的17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场所进行检查,发现仍然大量存在安全出口上锁等火灾隐患,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有12家,占被检查单位的70.6%,同时还有2家“三合一”单位。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消防规划和城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消防工作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各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依法督促所属单位整改火灾隐患,对重大火灾隐患要实施挂牌督办,明确由单位所属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办,无行业主管部门的由本地区消防联席会议明确督办单位,形成共同整治火灾隐患的良好氛围和保障机制。各镇(街道)、村要加大对各类生产经营场所的监督管理,严格把好安全关。市消防部门要严格执法,努力提高消防执法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以预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为重点,继续加大对社会各单位消防监督管理和抽查力度、消防行政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