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明码标价代做暑假作业悄然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8日电(记者曾曦)“数学20元,语文15元”。还有几天,南昌市的中小学才正式放假,但明码标价代做暑假作业的现象已经开始在一些非毕业班的学生中悄然流行。一些学校老师呼吁家长加强学生暑期管理。

  明码标价代做暑假作业主要是通过网络在南昌市的学生中传播的。据了解,从小学高年级到高三的学生多数都有QQ,而同班同学或好朋友之间都已经互相加入QQ群,同学

间代做暑假作业的广告正是通过同学之间的QQ传播并广泛流行的。记者在南昌市的一些学校采访还有几天就要放假的学生,他们大都知道代做暑假作业的事情,并且也熟悉了每门作业的基本价码。

  记者了解到,代做暑假作业的现象不仅发生在普通中小学,在一些重点学校的学生间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南昌市阳明路上某重点中学的学生周同学说,这几天他基本上每次上QQ都能接到同学发给他的代做暑假作业的信息。他们班上一些成绩较差的学生已经开始准备把部分作业交给同学代做。另一名吴同学说,每年暑假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很多,他也有将一些不喜欢的科目找人代做的想法。“不过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定,看我妈会给我多少零用钱。”他说。

  南昌市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对记者说:“代做暑假作业现象几年前就存在,但那时只是极个别现象。而现在因为网络的传播,这一现象正在学生中产生越来越广泛的影响。我们除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以外,也要呼吁家长暑期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