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捣毁一个专门组织民工敲诈包工头的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8日电(记者王骏勇)招来的民工光吃喝不干活,还变着法子讨要“路费”“误工费”。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日前捣毁一个专门以组织民工应聘为名,对包工头实施敲诈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并将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擒获。

  据警方介绍,这18名犯罪嫌疑人主要来自江苏泗洪、盱眙、连云港及安徽阜南等地。自今年2月以来,这个团伙几名骨干成员纠集部分不明真相的民工时分时合,借下工地务工

之名,跟随前来招工的雇主,先后流窜济南、北京、青岛、上海、无锡、宣城等数十个城市。进入用人单位后,以弱势群体自居,以“生活差、工资低”为由,千方百计不干活,寻衅滋事数十起,敲诈金额达10多万元。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5月20日,江苏盱眙一名雇主受人委托来南京招工,这个团伙几名骨干迅速找来30多名民工,一起奔赴盱眙。谁知这帮人到了工地后却要吃好的住好的,还在几名骨干的怂恿下,以雇主“不上路子”为由不干活,并向雇主索要两天的误工费、伙食费。无奈,雇主只好支付给30多名民工每人100元的“损失费”。按照团伙定下的规矩,七八名骨干还从其他民工手里抽取了每人20元的“孝敬费”。回南京后,这伙人又盘算着下一笔“生意”,谁知却被守候的南京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