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单期建设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在江苏东台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15 新华网

  

世界单期建设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在江苏东台开工

  新华网南京6月28日电(记者 姜涛)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东台20万千瓦国家风电特许权项目于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世界单期建设规模最大的

风电项目。

  据建设单位介绍,风电特许权项目是国家大型风电建设的示范项目。该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旨在通过风电开发权招标的方式,引入竞争机制,降低工程造价和风电上网电价,并推进风电设备国产化,增强绿色电力竞争力。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在丹麦,一次性建成的风电项目装机为16万千瓦。而此次开工建设的江苏东台风电项目装机20万千瓦,总投资17亿元左右,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其中第一阶段5万千瓦容量将在2007年上半年并网发电。

  2005年4月,由国家发改委主持的当时国内最大的风电特许权招标项目——江苏东台20万千瓦风电项目启动招标程序,国内外14家知名企业购买了标书,其中7家企业正式投标。在激烈的竞争中,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最终中标。

  据了解,在做好一期项目核准和开工前准备的同时,国华(东台)风电有限公司将积极做好二期浅海2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的资源调查、地质地形条件调查等前期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即组织申报建设。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计划用10到15年的时间,完成东台地区100万千瓦级风电场建设。届时,东台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绿色能源之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