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5日开始放暑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日前,市教育局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谨防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非正常死亡,同时要特别关注进城务工子女的安全问题。

  根据安排,2005学年第二学期将于7月4日结束,7月5日开始放暑假。2006学年第一学期定于9月1日开学,至2007年2月11日结束,共23周。

  随着气候转热,暑假期间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高发期,尤其是城市学生的交通事故和农村学生的溺水事故,因此,各地各校一定要及时发出安全预警,在放假前,采用开家长会、印发《告学生家长书》等各种手段,提醒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以杜绝学生溺水、交通等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尽力保障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暑假,市教育局再次明确了以下禁令:

  学校不得在假期组织全班性的集体文化课补习;不得动员本校学生参加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文化课补习活动;学校现任教师不得到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兼课;公办学校教学用房不得出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假期面向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

  由于2006学年第一学期特别长,共有23周,而第二学期又特别短,只有18周,因此,在第一学期末,教师可根据各自所教学科的内容安排,提前完成第二学期的前2至3周教学任务;各初中学校对2007届毕业班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试工作也要提前统筹安排。(记者 郑仲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