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马路,坚决等到绿灯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学生暑假将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教育局为确保学生暑假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昨天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公开信,宣传学生暑假交通“十不违”。

  上半年38名青少年不幸丧生轮下

  公开信称,目前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交通事故已成为造成中小学生伤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1至6月我市共有38名20岁以下青少年在交通事故中不幸丧生,有310名青少年因交通事故遭受身体伤害,许多幸福家庭为此蒙上阴影。据分析,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包括横过马路不走人行道、在车辆临近时横穿马路、在车缝中穿行、骑自行车与机动车抢道、在马路上溜旱冰、在公交站台候车时玩耍及相互推搡等。

  公开信宣传交通安全“十不违”公开信中宣传了学生暑假交通安全“十不违”。一是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二是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三是不骑车带人,不在机动车道内骑车;四是骑车不突然猛拐、攀护车辆、双手离把;五是骑车不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曲线竞驶;六是未戴头盔不坐摩托车;七是不在车行道内停留、嬉闹;八是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九是不追车、抛物击车,不跨越、倚坐隔离设施;十是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

  公开信要求学生们自觉做到交通安全“十不违”,并要求广大家长监护自己的孩子文明骑车走路,并以身作则,让孩子们在文明、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屠传宏 宋惕安 王营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