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山中学南校郑筠:理科生勇夺语文科“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一名选读了理科的女学生在今年高考中勇夺全省语文单科“状元”。记者昨晚9时30分采访这名原来就读于我市金山中学南校区的郑筠同学时,她对自己高考语文科取得900分的优异成绩保持较为平静的心态,并表示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如愿以偿考上浙江大学。

  郑筠同学的家在潮州湘桥区,昨晚6时,她的母亲郭阿姨就迫不及待地在家中拨打电

话,为参加今年高考的女儿郑筠查询成绩,并小心翼翼地把每一项成绩记下来。郑筠同学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语文单科取得了满分后,她与家人的心情并不是很激动。原来,高中阶段选读理科的她此次物理科只考了500多分,英语和数学的成绩也没有语文科那么突出,均为600多分,总分为749分。对此,第一志愿填报了浙江大学的郑筠同学心里便多了一份担心。她说,不太满意自己取得的总分,在未得知浙江大学的确切录取分数线之前,她现在也拿不定能不能考上这所全国名校,只好耐心等待,盼能等到佳音。

  无论如何,作为一名理科生,郑筠同学能取得今年高考全省语文单科“状元”,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昨晚7时多,郑筠所在的金山中学南校区高三(14)班班主任丘老师便颇为激动地打电话到潮州向她祝贺。

  谈到语文科的学习,郑筠同学说自己并没有什么秘诀,只不过是自己一直以来对该科目比较感兴趣,虽然选读了理科,但平时会多看一些小说和诗歌之类的文学作品,并认真完成老师每次布置的写作任务,每次考试这一科目的成绩也比较突出和稳定。她告诉记者,今年参加高考考完语文科后,自己感觉就像平时考试一样。不少人认为比较难写的作文,她选用了议论文这种体裁来写,并以“明礼以雕心,修身以琢志”为题,在大约50分钟内洋洋洒洒写了800多字。估计这篇“大作”她写得比较出色,要不然她语文科成绩怎么能摘取“全省第一”呢?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