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次强降雨“冲走”3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6月27日讯入汛以来,我省气候变化明显加剧,降雨时空分布极为不均,突发性强,已发生多起山洪灾害,造成40人死亡、多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6亿元。今日,全省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地紧急行动起来,再接再厉,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就防汛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张春贤指出,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近期连续遭受6次强降雨袭击,已发生滑坡死亡事故,形势严峻。各级党政领导必须统筹安排,加强防灾工作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认真排查,搞好江河、水库的防汛工作。要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避免发生人员死亡。一旦发生灾害,领导同志必须赶赴第一线,亲自指挥,协调各方搞好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清洁水喝、有住所安置、有医疗保障。这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一个考验。

  张春贤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的变化,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江河、水库、城市、山洪灾害易发区防汛预案,特别是做好防御洞庭湖区大洪水的预案。根据防汛预案和工程现状,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和各类防汛专业抢险队伍与群众队伍,切实加强大江大河和水库的安全度汛,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对于严重病险水库要限制蓄水,必要时空库运行,不留安全隐患;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尤其对居住在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的居民,要进行一次排查,一旦发生山洪灾害,立即启动紧急转移方案,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要特别注意做好江河水库下游群众和山洪易发区群众转移的方案。

  省防指强调,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各地必须服从省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保证政令畅通。对于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特别对干部失职渎职而造成重大事故和损失的,将严厉追究责任。

  □链接新闻

  我省因洪灾死亡40人

  ■记者 刘璋景

  6月27日,省防指对入汛以来我省的受灾情况进行了公布。据统计,入汛以后,我省共遭受了6次强降雨灾害过程。

  12个市(除常德、自治州)57个县市区1238个乡镇受灾。累计受灾人口831万,因洪灾死亡40人,其中因洪水灾害死亡14人,因山地灾害死亡26人,武冈、常宁两市城区部分地方过水受淹,累计农作物受灾面积357千公顷,成灾面积229千公顷,倒塌房屋4.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3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经济损失10亿元。

  受灾严重的主要是怀化的溆浦、新晃,邵阳的隆回、武冈、绥宁,衡阳的耒阳、衡东、常宁,郴州的汝城,永州的祁阳、江永、新田,株洲的茶陵、炎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