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虫药“吃倒”百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艳

  本报6月27日讯23日上午,安化县大福镇东山中学和东山乡中心完小的老师发给每名学生一小包打虫药,学生们吃下这种药后,很多人都出现头晕、发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一时间,安化县大福镇骨伤科医院和镇卫生院人满为患。

  百余学生挤进医院

  6月27日下午,记者赶到了安化县大福镇,当问村民大福镇东山中学在哪时,村民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采访学生吃了打虫药中毒的事?”晚上7时许,记者在大福镇骨伤科医院见到了8岁的小飞(化名),小姑娘躺在病床上,用虚弱的声音与记者交谈起来。“星期五第2节课下课,班主任邓老师发给每人一包药,称是打虫药。”小飞告诉记者,吃完药后她就感觉头晕、想吐。她在回家的车上吐得一塌糊涂。

  小飞妈妈告诉记者,她开始以为孩子是感冒,让一退休医生看了后,医生建议马上送到镇医院检查。小飞在医院住了整整4天,时而高烧,时而呕吐。据该医院的杨女士介绍,几天来,有一百多名学生被送到了医院,一些学生因医院床位不够被转移到了镇卫生院。

  老师要求交钱买药

  “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突然变成这样,我真的不知道学校给孩子吃了什么药。”和小飞妈妈有一样疑问的还有数名家长,他们告诉记者,上个星期四孩子回家反映要交10元钱,“称是吃打虫药,不交也得交,不吃也得吃。”家长们告诉记者,不给孩子钱他们就哭,称老师反复强调过必须交。

  在东山中学读初一的灿灿(化名)从来不吃药,尽管班主任老师强调必须吃,可他等老师转身就把药藏了起来,结果一个班的学生就他没事。

  家长质疑药品来源

  采访中,家长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安化县疾病控制中心发出的“土源性线虫病的预防与治疗”的蓝色印刷纸,上面写有“县卫生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土源性线虫的驱虫活动,为了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体质发育,请各位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收费标准经物价部门核准,每人收费10元/次。”一家长指出:“纸上写着‘对本品过敏者禁用’,可是学校没有问过哪些学生过敏,也从来没有进行过检查。”

  “既然是县里的文件,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严重的事情,我们想知道这药到底是哪来的?”在病房里守了几天的家长们感到很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