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校生国防生今年竞争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今天从省军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29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727名考生,比去年减少192人;招收国防生的名额为624人,比去年少了59个,加上体检标准又提高,今年考生竞争将更激烈。

  招生人数减少

  昨天,湖南省军队院校招生领导小组公布了今年军队院校和地方高校国防生的招生计划及军事院校本科招生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军队院校将招727人,男生710人,女生17人。82所地方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624人,其中女生15人,男生的招生数是609人。同时公布的湖南省2006年军事院校本科招生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显示,指挥类:男生理科516分;非指挥类:男生文科593分、理科544分;女生文科643分、理科597分。

  体检标准有变化

  从今年起,军校生和国防生招生面试、体检由各军分区(警备区)组织本地区考生进行。面试人员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指挥学院长沙分院、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以及军分区等单位负责选派,面试工作由面试人员按规定组织实施。面试、体检工作都将按照新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选择在军队医院或征兵定点医疗单位进行,其中增加了心理测试、打呼噜不能太严重、身体不能过胖等要求。

  长沙市面试、体检指定医院在湖南省武警总队医院。尽管我省的具体体检办法尚未确定,但是今年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

  政审关更严格

  今年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含国防生)的政审工作,由考生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负责组织实施,各市、县招生部门积极配合,有关中学及时做好政审的准备工作。

  考生接到参加体检、面试的通知后,应立即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填写政审表,如考生因参加体检、面试来不及到人民武装部填表的,可由其家长到人民武装部代填,但政审表中的基本情况需填写准确。

  各人民武装部接到政审人员名单后,立即组织力量在调查了解考生在校表现和家庭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作出政审结论,并于7月2日前送到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