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踪青年被卖黑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失踪青年被卖黑工厂?

  6月26日,望城县靖港镇复胜村,失踪青年孙海(化名)的父母每天都坐在家门口盼着儿子回来记者 史伟 摄 ■记者 王石磊 实习生 刘晶晶

  本报6月27日讯望城县靖港镇连续发生多起青年神秘失踪的事件经本报报道后,今日

上午,又有失踪青年的家属给本报打来电话。截至今天11时止,记者已接到11名失踪青年家属打来的电话。今日,望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此展开全面调查,据警方分析,失踪青年有可能已被卖到深圳等地做黑工。此外,一些失踪者家属已向望城县公安局报案。

  父亲看着儿子被带走

  望城县靖港镇复胜村村民张志强看了本报《望城多名青年神秘失踪》的报道后,打电话告诉记者,他儿子1998年农历二月十七被人从村里带走。据张志强回忆,当时,19岁的儿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两名自称深圳某外资企业的招工人员,儿子跟对方去了“离长沙不远的工厂”。临走时张志强大声叮嘱儿子,“随时和家里联系”,但张志强到现在仍旧未能联系上儿子。几年来,家里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儿子,张志强变卖了所有的家产,并多次南下深圳寻找儿子,但始终没有任何结果。

  与张志强一样,望城县多名失踪青年的家长均到深圳苦寻自己的孩子,家长们担心的是,孩子是否已成了黑工厂的“赚钱机器”?

  警方着手调查幕后黑手

  今天上午,望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找出有关失踪青年的报案资料,并向记者通报了当时的调查情况。

  据当年负责该案调查的唐军晖副大队长介绍,2005年12月9日,警方接到失踪者家属彭某的报案后,即对失踪归来的阿海进行了询问。阿海告诉警方,2005年农历七月廿六,他被复胜村村民王某以相亲为由带到醴陵,被安排住进了一家旅馆,随后王某以“叫相亲对象过来”为由离开;傍晚时分,旅馆里突然闯进几名陌生男子,将阿海绑住并将头蒙上,送到海边一家秘密工厂。在工厂里,阿海只负责搬运,对于生产的产品无从知晓,“他说箱子很大、很重,不听命令就会受到体罚,有时还会被人拉到冰水中浸泡”。

  据阿海回忆,他回来时是被人蒙住头部送出工厂的,坐了两趟轮船后,才上了岸。之后,阿海靠行乞凑得路费,一个月后回到家中。2005年12月12日,警方再次对阿海进行询问时,阿海却矢口否认了。望城县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对失踪案进行重新调查核实,着手调查幕后黑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