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根烟一袋面包武警智救流浪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日上午,一名流浪汉爬上海珠区洪德路与厚德路交界处的内环路高架一个未完工的桥墩上。赶来援救的消防武警仅花了两根烟与一袋面包,就将流浪汉智救下桥。

  昨日上午8时多,记者在洪德路与厚德路交界处看到,一名身穿长衣长裤、脸上污垢、头发蓬乱的男子坐在内环路高架桥边一个待修的岔口桥墩上,身边还放着一个捡垃圾用的

塑料袋。为避免意外,消防武警在桥下安放了一个充气气囊。围观群众称,该男子从上午7时30分就顺着内环路爬上桥墩,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

  由于救援难度较大,消防武警一直未采取特别举动。上午9时10分,一名头戴钢盔的消防武警趴下身来与流浪汉交谈,并随手递给对方一根烟,为其打着火。流浪汉抽烟时,武警以说话不方便为由要求坐到桥墩上与其面对面聊天。流浪汉站起身,将自己的位置让了出来。

  武警系上安全带爬到桥墩上,然后又给对方点了一支烟,并拿出一袋面包递给对方。流浪汉拿到面包后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武警战士趁其不备一把托住他的上身,将其举过桥面。其他武警顺势将流浪汉拉上桥面。围观群众目睹此幕后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料人李先生 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