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当头路人频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1 信息时报

  36度的高温令不少市民中暑发烧。记者从多家医院获悉,连日来发烧热感的病人挤爆急诊室,昨日有数名路人中暑晕倒惊动120急救。

  3路人中暑120速急救

  昨日上午11时到下午3时,位于天河区与白云区交界处的省第二中医院就接到了三起

120出车通知,分别在白云大道、大金钟路、童心路,有路人晕倒在地,怀疑是中暑所致。医院出车赶到现场时,三位路人经过简单急救处理已经苏醒,没有发生险情。而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综合医院的急诊、门诊更是挤满了高烧感冒的病人。由于世界杯熬夜看球的原因,青壮年病号比往常天气突变时感冒患者有大幅度增加。连续三天的高温天气,整夜劲吹空调成为感冒的第一大诱因,各家医院发烧病人比平时增加20%~30%。

  烈日下行走要做防护

  省第二中医院急诊内科周晖医生提醒,夏天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在炎热的夏季,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防应急之用。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少穿化纤类的衣服,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一旦发现有中暑先兆,立即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在额部、太阳穴上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藿香正气水等中药。

  时报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黄桃园 温志勤

  ■相关新闻

  天热公园纳凉 老伯玩牌倒地

  家住增城市荔城街荔乡路的吴老伯前日在和几名老朋友玩牌娱乐时,突然昏倒在地,朋友将他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虽未危及生命,便其左腿已失去知觉造成瘫痪。

  据悉,前天因天气炎热,吴老伯相邀几名老朋友来到荔乡路附近的增城公园纳凉,并坐在石凳上玩扑克。不知不觉3个小时过去了,有人提出回家,而吴老伯玩兴正浓,要求再玩一局,同伴不想让他扫兴便接着再玩。10多分钟后,吴老伯突然手指颤抖厉害,扑克散了一地,之后,又紧闭双目向草地倒去,同伴连忙七手八脚把他抬上车送往医院。经过急救,吴老伯终于苏醒,但左腿已瘫痪。

  时报记者 何华高 通讯员 曹剑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