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拟出新规:在飞机上使用便携电子设备罚款二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2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近日民航总局公布《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草案)》,并向各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听取意见。该“条例”对在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中的乘客明确规定了10条明令禁止的行为,并设立了最高万元的罚款上限。

  根据“条例”内容,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在机舱内吸烟、擅自饮用酒精饮料、擅自调换座位(影响航空器载重平衡或妨碍应急出口功能)等一般乘客熟知的“劣行”

都被明令禁止。

  此外,还包括“强行将不符合尺寸及重量要求的行李带入航空器客舱内”、“将禁止带入航空器客舱的物体带入航空器客舱”、“因为身体条件的限制不宜乘坐航空器而强行登机”等行为,也在“条例”的规范之内。

  在处罚措施上,总的标准是“处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但对其中“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并影响飞机起降安全的”则明确“处2000元罚款”。其他几项明令禁止行为则没有规定具体的处罚金额。据了解,民航总局将在7月下旬召开专门的会议听取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