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和解方案“打动”武装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3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提出的24点民族和解方案已经“打动”了伊拉克武装组织,逊尼派主导的7个武装派别开始同政府接触,希望展开谈判。

  7个武装派别愿意和谈

  《纽约时报》称,有7个武装组织在同伊拉克政府接触,有“一些迹象”要同伊拉克

政府和谈,这些组织都在“伊拉克的流血事件中没有嫌疑”。这些组织包括“1920革命旅”、“穆罕默德军”、“伊拉克英雄组织”、“4月9日组织”、“法塔赫旅”和“武装部队总指挥旅”。他没有公布第7支组织的名字。

  扎卡维之死带来机会

  武装组织愿意同伊拉克政府和解的消息对马利基政府是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先前,由于袭击事件层出不穷,马利基能劝说武装组织放下武器,参与重建的机会并不大,但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遭美军空袭身亡后,他的机会明显变大。

  同伊拉克政府接触的7个组织主要由前萨达姆政权的政府、军队及安全组织成员构成,进一步说明了伊拉克本土反美武装同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成员之间的“分裂”。

  7月

  关闭阿布格莱布监狱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消息,今年7月,伊拉克政府将正式关闭因臭名昭著的美军虐囚丑闻而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所有犯人将转移到在巴格达机场新建的监狱内关押。

  8月

  开审萨达姆第二宗罪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高级法庭27日宣布,将于8月21日就上世纪80年代发生的“安法勒行动”开庭审理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及其他6名被告。这是去年10月19日开庭审理的杜贾尔村案后,萨达姆面临的第二起庭审。

  另外6名被告分别为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前情报主管萨比尔·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里、前共和国卫队司令侯赛因·提克里提、前尼尼微省长塔希尔·阿尼和一名前军队高级指挥官法尔汉·穆特拉克·朱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